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外国语学院学生荣获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

2023-09-27编辑:宣传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近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SNICC)(本科院校组)山东赛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463个团队报名参加。经过赛前准备、校级初选、省级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下,我校外国语学院杨蜜蜜、雷明俊、杨林青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省级二等奖。

本次大赛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外语能力建设需求为宗旨,以“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为主题,为高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跨文化交流能力、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大赛已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是外语类学科竞赛权威三大顶级赛事之一。指导老师桑蕾、董红丽、魏杰老师群策群力,团结协作,从案例开发、情景述评到情景剧的演绎反复推敲,精心打磨,最终喜获佳绩。

此次成绩是外国语学院重视外语教学、以赛促学的又一成果,对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培养具有高水平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桑蕾 张永红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