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新增五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2021-03-03编辑:宣传部 来源:教务处 王效文/文 点击: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海洋技术、通信工程、武器发射工程、公共事业管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5个本科专业获得备案审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达46个,学科门类涵盖工学、农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经济学、医学。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的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本科专业设置申报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教育部对我校申请的专业予以备案。学校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不断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压缩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截至目前我校共有71个本专科专业,其中,46个本科专业,25个专科专业。

我校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目标和任务,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统筹规划,突出重点,积极调整服务面向,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优势专业、特色专业建设,适应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需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