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22-11-03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


近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等主办,青岛市科协、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创新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工与环境学院曲东成、谢成龙、杨旭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夺得一等奖,李东昊、刘嘉方、王皓和赵梦薇、黄娜、祝秀玲两个代表队获二等奖,崔世钊、刘小乐、王亲哲和张清昭、肖安利、董鑫两个代表队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化工原理和相关专业课程为基础,涉及流体流动、换热、精馏、吸收过程等内容。参赛同学通过查阅资料、规划实验方案、设计具体流程、确定实验步骤、进行实验操作等有针对性地解决某一化工问题,对结果进行技术经济评价和总结,并提交研究报告。我校化工与环境学院参赛队员发挥稳定,经过复赛答辩、仿真模拟等综合评审环节,取得优异成绩,最终全部获奖。

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山东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赛事之一,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省内28所普通本科高校的425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专业水平高、覆盖范围广,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对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提高化工专业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图:李秀艳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