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物联网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10-22编辑:宣传部 来源:计算机软件学院 于海/文 责编/于顺勤 点击:

 

    [本站讯] 10月19日, “联科云杯”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唯众杯”物联网创新创意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来自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等30多所院校的近40支代表队同场竞技。我校和青岛农业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4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山东理工大学等7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山东科技大学等12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李永华,潍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敬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宁宁,我校副校长李广伟等领导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山东省物联网创新应用大赛是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的物联网竞赛活动,意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全省高校物联网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采用开放式自主命题模式,融入传感网技术、射频识别技术、数据库融合及数据库技术、云计算技术及智能中间件等物联网领域知识单元,极大发挥参赛选手的创新、创作能力;且竞赛现场采用项目式竞技形式,提交创新设计方案书,竞技性、实战性、趣味性强,能更好的引导学生老师开拓学习物联网领域的新思路。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共同主办,潍坊科技学院、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承办。通过此次竞赛,搭建了全省高校物联网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对高校物联网教育方法的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励高校对物联网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培育和推广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