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科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10编辑:宣传部 来源:新闻中心/文 点击: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闻达体育场隆重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校党委书记李凤祥及全体校领导参加典礼并为受表扬的优秀教师代表颁奖。李昌武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受到表扬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祝贺!李凤祥为军训总教官宋更胜授旗副校长慈建华宣读《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表扬2019—2020学年先进个人的决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昌武在致辞中指出,文教昌明,利在千秋,功在教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在潍科36年的发展历程中,从来不乏爱岗敬业、德艺双馨的教师典范。他们之中,有理论深厚的思政课教师程春艳、郭爽老师;有坚持“三全育人”的辅导员黄登翠老师;有热心公益的崔月霞老师;有潜心科研的李法君、丁莹莹老师;有组织、指导学生获得省“挑战杯”、“互联网+”金奖的郑东营、黄宗经、杜鹏、苏琦、唐玉海、张林、马家兴、唐汝桓老师;有近五年获得省级表彰的寇兴亭、李广伟、崔鑫老师;有以张友祥、李强、宋彧、费聿珉、王学伟、王平、臧玉梅、刘杰、王腾、王瑞春、任晓军等为代表的教授、博士们,不惧奔波,服务企业、地方发展;更有一批“起始于辛劳,收归于平淡”,常年坚守在三尺讲台,培养出万千英才的老师们。近年来,涌现出了团十八大正式代表孟金鹏,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正式代表张满意,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杨洪义、孙枫毅,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徐靖淋、王鹏程,从专科一路深造到博士的李璐璐、王洪涛等优秀学子。一代代潍科人抓住每一次历史机遇,弘扬“创业敬业,求是求新”的学校精神,短短三十余年,便完成了从中专到大专再到本科的跨越,实现了“千亩校园、万人大学”的梦想。目前,全日制在校生3.1万余人,拥有5个学部、13个二级学院、81个本、专科专业。今年,获得山东省“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项金奖,实现历史性突破。2020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将在我校举办,办学影响力持续提升。自2012年第一届本科生毕业以来,考研率连续9年超过30%,列全国同类院校第一名。2017—2019连续三年大众网测评满意度全省同类高校第一。

李昌武以珍惜为题,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要珍惜伟大时代,厚植家国情怀。“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理想信念是人生支柱,精神家园是永恒乐章。为社会、国家和民族奉献的人生才能永恒。希望同学们选好历史长轴上的坐标,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百年浪潮,成为澎湃奔涌的“后浪”,到命运的激流中奋勇搏击,书写出精彩的人生华章。要珍惜大学时光,安心读书学习。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师生学术共同体,倡导平等的师生关系,实施导师制和启发式教学,引领你们打开别样精彩的广阔天地。“大匠诲人,必以规矩”。纵观历史先贤和身边成功者,无不是将自律融入到血脉之中,成为身体和灵魂的一部分。“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是提升个人素质、境界和能力的阶梯。学校启动了“4030”读书计划,本科生四年读40本、专科生三年读30本以上经典名著。希望同学们律己修身,独立思考,于实验室中验证理论,在图书馆里对话先贤,让真理之光照亮青春逐梦的道路。要珍惜青春年华,奋斗成就未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实践才能出真知。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六个一”活动中去,参加一个社团,加入一个志愿服务队,组织一次活动,参与一项学校管理,当一次值周班长,热爱一个体育项目,在实践中为实现精彩人生积蓄力量。希望同学们顺应社会发展大势,把握事物本质规律,顺势而为,以奋斗之我,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李昌武最后说,今天,同学们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新起点,新征程,新目标,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奋力攀登,勇争一流”的精神,珍惜伟大时代、珍惜大学时光、珍惜青春年华,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不问西东,不负韶华,用奋斗成就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母、无愧于时代的人生芳华!

教师代表孙一力博士,新生代表惠志远同学,教官代表耿国浩志分别发言。

学校各院系处室主要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和5100余名2020级新生参加典礼。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付生主持典礼。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