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课题研究成果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2021-11-17编辑:宣传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文 点击: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平博士的课题研究成果《多层次社会保障视域下山东省“以房养老”模式的发展路径研究》获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同志的肯定性批示。

该研究是王平博士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老年人需求意愿视角下我国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模式的经济有效性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成果提出,目前山东省“以房养老”试点推广不利的主要原因在供给侧方面,下一步要紧紧抓住提升有效供给这个关键路径,把重点放在优化制度供给方面,打通供给侧的堵点和难点,着力推动市场改善产品供给质量。该研究建议:一是明确政府职责,完善“以房养老”制度环境;二是构建有效的“以房养老”风险管控机制;三是支持“以房养老”制度资产证券化;四是倡导新型养老观念,积极构建老年人参与“以房养老”市场环境;五是开发符合山东省市场的“以房养老”产品。

这是我校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取得的又一研究成果。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