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凝心聚力钻研教学 同心同行共建团队——外国语学院开展集体大教研

2022-03-04编辑:宣传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文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教学团队建设,更好地营造创先争优、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三看三比”作风竞赛,树目标、振士气、比干劲、强作风、抓实效,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课堂教学、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竞赛、实习实训指导等各项工作中。

3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大教研,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上,首先由教学副院长张丽介绍了2022学年我校教学工作的要点及教学工作的整体思路,并确定了本学期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张丽提到,各教研室要组织讨论专业特色发展方向,进一步丰富人才培养方案,要以“用外语讲好中华传统文化以及传播中国声音”等为特色,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时,还提出要深挖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探讨教学方法有效途径。

随后,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展示了上学期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当前工作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和展望。英语教研室陈静表示,要继续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争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能顺利通过审核。各教研室负责人纷纷表示,本学期将举团队之力继续深挖课程思政,切实抓好教学、科研、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学科竞赛等各方面工作,努力践行“立德树人”和 “文化育人”的教学目标。

最后,大学外语教学中心负责人王培欣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教研工作要在学校要求下,合理规划,在结合自身实际下,突出自身特色;二是课堂教学要突出特色,特别强调了以赛促学的重要性;三是要注重教学实效性,做到教学科研并重。

开局起步谋新篇,理清思路求突破,本次集体大教研,进一步明晰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提振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士气,对于推动学校凝心聚力谋突破有重要作用!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