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2023-05-05编辑:宣传部 来源:安全保卫处 点击:


为落实省市县三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开展第三轮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5月5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广伟带领教务处、膳食处、保卫处、科研处、学工处、企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到机电实训室、化工实验室、天和餐厅、环境检测中心、健康驿站、综合服务楼、校门、监控室和消防控制室等学校重点部位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机电车工实训室、化工实验室、环境检测中心实验室,重点对实训室操作规范、消防器材配备和日常管理、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和使用管理、实验室废弃物的分类和存放管理,以及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水、电、气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健康驿站,包括专班人员到岗、发热学生服务、医护人员配置、就医绿色通道、后勤保障等,并仔细检查了站内防护设施、防疫物资、药品到位情况。在天和餐厅和综合服务楼,检查组就饮食安全和天然气安全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还查看了校门管理和监控室、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情况。

李广伟强调,安全无小事,师生健康责任重于山。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确保校园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于建春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