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工处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

2024-03-25编辑:建筑工程学院 来源:学工处、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辅导员之间沟通交流,3月25日下午,学工处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学工处副处长李法鹏主持活动,各二级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参加。

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刘秀艳主任主讲,她以《全员守护,为心护航》为主题,从何为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的干预等方面展开讲解,重点强调了辅导员处理心理危机的原则与职责、重点关注学生的识别技巧、容易出现心理危机的学生情况等内容,并针对性的对案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帮助辅导员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

本期辅导员沙龙的开展提高了辅导员心理育人水平,增强了辅导员做好学生心理工作的信心,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解决心理危机问题的工作能力,为打造“研究型、服务型、实干型、创新型”辅导员队伍奠定了基础。

(文:闵晓妍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