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行“校长推荐书单·诗歌创作”交流会

2024-03-25编辑:宣传部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持续推进“校长推荐书单”阅读计划,领略文字、意境之美,营造浓厚的创作氛围,文学院各班制定了诗歌创作交流策划案,并陆续展开诗歌创作交流活动。3月20日晚,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举行“校长推荐书单·诗歌创作”交流会。

网络与新媒体一班同学对《我》《生命的赞歌》《春》《遇见》《阴晴》《我与春天有个约定》《歪头树》《百忧解》等原创诗歌进行了分享,网络与新媒体二班同学对《此间年少》《感春》《四季轮回》《与春约》《黄昏的雨》《春日校园颂》《目光》《初起晨光》《月下独坐》《春雨记》等原创诗歌进行了分享,并配之以图片,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诗歌的写作灵感、意象选取、意境营造、情感表达等方面进行交流。同学们分享原创诗歌,交流写作的心路历程,阐述创作理念,与古今诗人产生心灵上的共鸣。

本次活动以“校长推荐书单”为依托,以读书活动为助力,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与实践创作相结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也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形式,在全院营造了“好学乐写”的良好风气。

(文:梁爽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