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士官学院组织开展“红马甲践初心,学雷锋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2024-03-27编辑:宣传部 来源:士官学院 点击:


为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份以来,士官学院组织开展“红马甲践初心,学雷锋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让红马甲闪耀雷锋光芒。

3月5日-3月8日,士官学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清洁环境我先行”活动。活动中,学员们穿着红色小马甲、拿着扫把和簸箕,拎着垃圾桶,兵分几路,对学校和社区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大家分工协作,细心地捡起路边的烟蒂、塑料袋等垃圾,清理绿化带中的废弃物,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学校和社区的整洁和美丽。

3月11日,士官学院在教学楼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陈鹏程老师通过讲述雷锋故事、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号召学员们向雷锋学习,强化学习践行的思想行为,进一步让大家领悟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增强学习雷锋精神的内在动力。

3月18日,士官学院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为主题,创新宣传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学雷锋活动。线上通过易班优客、微信公众平台号、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弘扬雷锋精神,线下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题班会、画手抄报等方式践行雷锋精神,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激发志愿活力,传递正能量,弘扬时代新风尚。

通过此次“学雷锋月”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将爱心力量和工作发展同心同向,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把志愿精神转化为奋战新年度工作的强劲动力。

(文:杨金勇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