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作风竞赛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三看三比”在行动】化工与环境学院举办“可持续有机光化学转化”专题学术报告会

2023-06-19编辑:宣传部 来源: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


6月19日,化工与环境学院邀请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强来我校作题为“可持续有机光化学转化”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宋继梅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刘强教授介绍了可持续发展理念下有机光化学转化途径,可见光催化下绿色需氧氧合、氧化反应研究及可见光催化下新颖[2+2]环加成反应研究。报告内容专业性极强,刘强教授不仅介绍了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分享了研究思路与过程。报告会最后刘强教授介绍了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与在场师生展开互动,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课,欢迎考研报考兰州大学。

专家简介:刘强,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感光协会青年理事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刘强教授长期围绕“符合绿色化学原则的可见光催化反应”开展研究,致力于降低光反应对环境的影响,发展廉价高效、高选择性、高附加值的可见光催化反应。先后主持和参与了本学科领域多项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基金委的基金项目;发表SCI 论文6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

(文:李秀艳 编辑:董玉臻 审核:刘焕玲)

 

图片要闻